Ice_Through

=冰彻
专门放负能的小号。可以随便日的。

各方面看都是***,但一直都还没有看医生
人格分裂(仅作形容)
幻想文学写手
画手
哲学 心理学

蓝色的尖锐冰剑 刺穿心脏
但却正合我意

〖流星〗

20210522.

这个梦把我带回到了高中时代。

这次感觉好像大一的那一次,我妈也跟着我来了,但又分明是高中的气氛,只是我们学校似乎并不是只带大家来到这里写生,而是把校园建在了这里。这样,大概就可以做到文化课和写生合为一体?粗略地这么分析。

校园在众山环绕中的一座高山上。还有几条路要通往外面,架在空中的,暂时还在施工,只有从学校的楼延伸出去的一小段。

这个课间,我妈招呼我一块去楼边看看。

眼前是大片的深绿色的群山,笼在淡淡的云雾中。

虽然每天都在这里面,但好像很少来这儿欣赏风景。走到左边的最边上有一小块凸出的水泥地面,两边围着栅栏,前面施工的机器正好架在旁边柱状的小山上,这时上面没有人。一共看到了两座这样的山,又高又细,另一座在右边比较远的地方,似乎是开山时为了后续的工程专门留下来的,但上面都是已经长满了灌木。

这个地方实在太高了,没多久,我就感到了头晕和恐慌,不敢再继续往下看了,打算回到楼里。

但就在这时,我脑海里突然又出现了另一个念头。

那一刻,我就像从睡眠中醒了过来,眼前的世界的气氛也完全不同了。

等到我妈进楼以后,我仍然没有进去,她大概觉得我会慢慢走回去,就像我来到这里之前想的一样。

但我没有。

我望向刚才不敢细看的那个方向,也就是左边更远的地方。

头晕的感觉忽然不再继续,取而代之的是,深沉的极为震撼的一种冲动,想与那片风景融为一体的想法,越来越迫切了。

『这个地方,真的正适合zs了……』

完美的景色,澄澈而又深邃。高度也如此完美。

我知道,它们会接纳我的悲伤与肮脏,看似平淡,却已经足够的温暖。世界会回到它应有的美好的样子,我也会被忘记。然后,静静地消融,带着伤口一起回到无声的循环。

『如果再高点应该就更好了。』

我凝视着被丛林掩盖的山谷,发动了一次我的能力,使那里变得比原本更深。

真的不用再多想了。

『现在再好不过了。错过,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』

周围没有一个人。

我越过那个粗糙的平台,跳了下去。

一片黑暗,只有空气在耳边呼啸。

经过漫长的几秒钟,一切都消失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发现我的意识恢复了。我看到地面上长着许多发黄的杂草,其中有一条比较宽的露出土色的空地,两边还有几条细小凌乱的痕迹,无法作为小路。

我感觉这时我是已经死了,所以现在应该是我的灵魂。没有四处去找自己的shi ti。果然还没有足够的勇气。

听见一些人的声音在逐渐接近,然后看到了救援队或者学校的后勤还有我妈的身影的一角,在向这里走来。心里忽然开始慌乱起来,明明这时应该只是灵魂,却还是忍不住想避开那些人们。

我赶忙爬起来,向反方向挪去。然后意识到我现在的形态可以使用飞行,于是向上面升去,重新到了教学楼的高度,然后轻松地一直飘到自己班的教室。

班里关着灯,大屏幕上放着幻灯片,看样子是在开班会了。座位一共是8列,我本来应该在从右数第6列的第3排,但我的位置被占住了,我就暂时坐在了前面的那个位置。右边是比较熟悉的一个女同学,我实际上现在还记得她的名字。

似乎没有人察觉我。就这样默默地听了一会儿,心里想着很多很乱的东西。隐隐听见后面有几个女生在谈论我,说好好的而且都快考试了,怎么我就突然……,也没有什么不对的迹象。

我坐在座位上,胳膊试着向右边靠了靠,本以为是穿过她的胳膊,但却没有,我感受到了她皮肤的实在感。

我忍不住小声问了一句,你能感觉到我?她说,对啊,你刚过来的时候我就看到你了。

我心里一惊,想,是不是别的同学也已经发现我了。

她抬起左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右手,又说,刚才老师和你妈都在找你,她们挺着急的。你跳下去的地方真的好高,撞出了很大的一个坑。也不知道你是怎么鼓起勇气的。

她的声音里没有我常见到的嘲笑,讽刺,蔑视,冷漠,只有一种温和的从容。透出一丝怜爱,却又只是对一般熟悉的人特有的那种随和。

听到她这么说,我心里不禁更乱了。

既然她能看到我,我死了以后就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吗。又是为什么会这样。是只有她们几个,还是只有这个班,还是所有人都能,监控里又能不能录到我。如果其他同学和老师见到我,会不会都觉得我这么做是为了逃避考试的压力,会不会觉得我很幼稚。如果我还能继续生活和学业,他们会怎么评价我。他们已经觉得,表面安静文弱的我其实竟然是如此阴暗的人,以后该怎么才能相处……

不知不觉到了下课。我从座位上起身,这才注意到黑板右半边上面的装饰,应该是不久前装扮评比的时候弄的。以一块白板为基础,向外扩散地贴着许多正方形的白色纸板,每个上面都印了一个字。看起来只是散乱地摆放的,但我还是很快就发现了其中两个字的联系,接着是更多的字。绝大部分字连了起来,形成了一句完整的话:

*你妈,赶紧滚出这个班,你就是个没用的废物,傻*!

虽然并没有任何称呼,但我的直觉已经告诉我,这就是专门写给我看的。

有点想拿出手机拍下来,却又没有,然后就离开了教室。

我想,也许我应该再验证一下到底有没有人/他们怎样可以看到我。其实真要有也无所谓了吧。也无非是,在死后再窘迫一次。

我慢慢地又一次走出去。楼道的感觉有些像迷宫,我按照记忆中的方向谨慎地在里面穿行,这才找到电梯口。路上似乎被一个人注意到了,但又不太确定,不过现在应该是摆脱了。

还与几个人擦肩而过,在等电梯时又看到了身边也在等电梯的一个人。但这里没有一个人注意我,也没有人察觉到我的异样,甚至让我自己也快忘记了。我摘下平时一直背着的包看了看,背面有一片汗渍,其他地方是干净的。不应该都被血溅满了吗……我想。

楼道的墙上是干净的瓷砖,光滑而又清凉。仿佛只要站在这里,就可以永远呆在这个夏天。

空旷的电梯里,时空仿佛也变得宁静下来。

我又反复想刚才的情景。那个同学能看到我,但是路上的那几个人似乎都看不到,按理说我应该是灵魂形态才对啊。结合我背包的情况,会不会是我死后被回溯到了若干时间之前的样子……

可是这一切又这么真实。

又一次回到了楼道里,想再次找到自己的教室,却到处绕了好几遍才勉强找到。不同的班门口都挂着不同的班级号,有1开头的也有2开头的,这么看来现在应该是在比较晚的年份了。

到了班门口,门已经被关上了,大家都低头忙着,或者小声聊着天,都是一副平静无事的样子。

我在门外重新看向黑板的右上方,本想拍个照,却发现那些字和方块已经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几个排列很整齐的白板,上面也没有字。

然后我看见,班主任在若无其事地招呼大家准备上课。

『……其实有些话,直说就可以了。』

p.s.从这往后的剧情因为醒了无法看到,可能以后会脑补一下。这个梦里的各种感觉真的太真实了,除了决定跳下去的那一瞬间,隐约能察觉到是在梦里。否则可能真的没有那样的勇气。

© Ice_Throug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