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e_Through

=冰彻
专门放负能的小号。可以随便日的。

各方面看都是***,但一直都还没有看医生
人格分裂(仅作形容)
幻想文学写手
画手
哲学 心理学

蓝色的尖锐冰剑 刺穿心脏
但却正合我意

记梦 20211205上午

一共三个主要的场景。


〖其中一个场景〗

在公园里看到了几头大象,在一个很大的湖那里。其中一头好像与众不同,其他的象散开以后它还在湖里玩,我在湖边静静地看着它。

它在水里乱转的时候,偶尔会溅到我身上水。

湖里有几个巨大的台阶,很高,我怕它上下的时候会受伤,向它喊话劝它不要乱跑。

它似乎能听懂,但还是克制不住顽皮的天性,也可能是因为有心事,还是继续那么玩了。不过倒也没有受伤。 


〖另一个场景〗感觉这个有隐喻意义,而且比较明显 

前面似乎是跟着大家一起去玩。在一大片老旧的四合院之间,能看到一场流传很久的戏剧,穿过了好几个院子都能继续听到里面的歌唱声。

后来到了一个现代的房子里。

这个地方比较像我奶奶家,尤其是客厅那里的布局。

我身旁是一个有精致打扮的女人,长得算是比较好看的,但是头发比较凌乱,也没有什么妆容。她穿着古代的公主或者贵妃穿的那种衣服,眼睛是类似于山吹茶的颜色(黄色偏一点土黄),瞳孔中间是猫眼的那种竖线,周围是随意的烟雾状,眼睛看起来很大。

她旁边是一个看起来不到6岁的男孩子,屋子里有一个很大的沙发,也是透露出陈旧的气息,沙发上有一些皇家风格的装饰,却又说不上华丽。

她反复告诉男孩,以后他会成为新的皇帝,从现在就要开始努力。听起来像是苦心的叮嘱,又有点神经质。

她把男孩抱起来,放在沙发中间那个像是皇帝专属的座位上,仍然重复这些说辞。然后她拿起了一个和男孩身体差不多大的玩偶,玩偶看起来很僵硬,继续向男孩比划着。他也开始响应她,伸出手和她一起在玩偶上面比划,不仅比了一个皇冠,还比了很多只手,像千手观音一样。


〖一个致郁的场景〗让人非常尴尬的一个梦(这个梦竟然是三层的……)

一开始只是我在远远地看着别人,在他们注意不到的地方,我展开了隐身的结界,然后召唤出一些刀刃,插到我的身上。莫名的感到一些安心。

我以为就这样结束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仍然有同学看到了我,然后我听到他们说,要不给我爸打电话吧。但是他们说的那个手机号不是正确的,没有打通。


然后好像到了体育课(我也记不清这时的我是已经恢复了还是仍然带着之前的伤口),我格外注意了一下,先展开结界,然后才继续那么做。我觉得这次是没问题了,因此就在他们不远处,也没有什么躲藏。

但是不知道为何,他们还是又看到了我,然后大声喊着老师。老师闻声走了过来,说我zsws,他们要把我家长叫过来把我带走。其实我当时只是想zc。但我又不能这么说。

我赶快又用能力治愈了,拼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而他们都是瞎编诬蔑。

然后老师拨通了我爸的电话。他打电话之前,我听到他们在慢慢地反复念那个号码,应该是不太确认。

这时我才想起来,我之前用他的号开了一个附属的流量号(这个情节仅限梦里,没有实际发生),因此两个号才会这么像,然后我为了不让他们动不动就找我爸,一些信息就填的是我开的那个号。

我爸也很快地来了,一来就问我刚才是不是zs了,我赶紧说没有,假装很生气的语气。他又说别的同学和老师都是这么说的,我只好又用那种语气说,他们都是瞎说的。然后他没再问什么。


我本以为就这样醒了,场景变成了一片很让人放松的空地,是雨后在整齐的砖地上有薄薄的一层细腻的泥沙。

我在上面用小树枝写着字,向另一个列表讲述着我刚才做的梦。

一开始是纸上的质感,后来才忽然变成了沙子,而这时我也发现我坐在地上的部分被我压平了,我需要重新描一遍,而且地面也不是完全平整的,有一两个比较大的水洼。

写着写着,这些字的背景又不再是沙子,而是一幅比较唯美的沙滩的插画,俯视的视角。我想继续写,却发现由于图层的问题,我看不到之前已经写过字的地方。我又发现视野的右下角有一些按钮,可以依次把背景隐藏。隐藏之后,又回到了那片沙子。


 但是这仍然是在梦里。

© Ice_Through | Powered by LOFTER